【完美保姆】(二十二)亲近

  「上周,这位Scarlet小姐发了照片给我,在此之前,我只知道她是Beta,甚至不晓得是男或女。」手指捏着眉心,埃尔隆德不自觉地开始对可能的误会进行解释,「但我对她毫无印象,完全想不起在哪里见过。」

 

  「一位没见过、不认识的女人告诉你她的性征,还主动发照片给你?」深吸一口气,瑟兰迪尔把视线冷冷定在埃尔隆德身上,「网络交友?在线配对?你们聊的开心吗?」

 

  「不是你想的那种照片,瑟兰,我真的不晓得她是谁。」埃尔隆德觉得头很痛。

 

  浓密眉睫下的蓝眼睛微微瞇起,瑟兰迪尔瞧着眼前的黑发男人,「对你的绝佳记忆力来说,忘记一位美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」 

 

  「我没说她是位美人,别替她加上那些无谓的形容词。」埃尔隆德揉了揉抽痛的额角,这样蛮不讲理、胡乱拐弯的瑟兰迪尔至少十年不曾见过;看他这么介意一位无名仰慕者的照片,该高兴吗?头真痛。

 

  以缓慢的速度自椅子上起身,瑟兰迪尔扬起的笑容令空气都快结冻了,「这句话是心疼她,顺便指责我?」


  话语一落,瑟兰迪尔直接转过身,背对无可奈何的埃尔隆德,僵持的气氛仿佛随时一触即发。

 

  靠坐在桌沿的埃尔隆德右手扶着额角,抬头看向背过身的瑟兰迪尔,考虑着要不要说出正在调查的部份线索,好支持自己的说法,「我不认识相片中的女人,拍照的角度也令人辨别不出原本的样貌。」


  歎口氣,埃爾隆德朝双肩微颤的瑟蘭迪爾走近一步,柔聲地說:「我已经找到可靠的人进行调查,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,在一切明朗前,我希望你…」

 

  蓦地,瑟兰迪尔回过身,双眼炯炯有神看向埃尔隆德,声调转为轻快、带了丝揶揄,「让我猜猜,照片中的美女刚好是个黑色长发的红衣女郎?奇力帮你查到这个女人了吗?」


  埃尔隆德怔愣的表情,更是引得瑟兰迪尔憋不住地大笑,忘了曾经的畏怯与担忧,拉住对方的手臂,「哈哈,别用那么可怕的表情看我,仆人们的闲谈八卦处处有蛛丝马迹!亲爱的埃尔,要不要和我结盟?共享线索?」


  再也藏不住心思的瑟兰迪尔,脸上的欢快表情立刻让埃尔隆德明白他所思所想,整颗心却陡然沉落。

 

  轻轻抱住瑟兰迪尔,小心翼翼如同怕惊走飞鸟,埃尔隆德凝声说:「留在庄园对你有危险,我正安排你这两天离开。」 

 

  没有闪躲这个拥抱,短暂的不知所措后,瑟兰迪尔双手环上埃尔隆德的肩颈,回应愈趋紧密的贴近,不再害怕或抗拒。


  一切都和自己有关,怎能不亲手解决?


  久违的紧密贴近,为瑟兰迪尔带来舒缓和放松,他闭起眼睛,缓声在埃尔隆德耳畔说:「留我在这里继续当保母只有好处。史东女士曾经是萝林家的保栂,深受凯勒信任;昨晚,她告诉我不少事,很重要的事。」


***


  又长又卷的浓密黑发披散于肩,略厚的、红艳的唇,以极近的距离朝镜头送出妩媚的吻,深红的V型宽领衬出白晳的脖颈,左侧锁骨上一颗漆黑的痣引人遐想。一张自拍的照片,眉眼均没有入镜,从鼻尖到胸口一览无遗,却又看不清完整的容貌与体型。

 

  「很难做出比较,但主要特征很相似。」瑟兰迪尔将下午拜托双子重新画的红衣女子图递给埃尔隆德,「埃洛赫和埃莱丹记忆中的庄园女鬼。」

 

  红衣女子的照片亮在手机屏幕上,埃尔隆德坐在三楼客房的扶手椅上,接过瑟兰迪尔递来的画作,「黑发、红衣、红唇,照片拍摄的坐标就在庄园,但庄园里没见过类似的女人,无法收缴仆人的手机逐一清查,也可能是某位来访的宾客,甚至是宾客随行的佣仆。」

 

  「反正绝对不是一个会拿手机自拍的女鬼。」瑟兰迪尔把两杯热茶搁在圆桌上,把另一张扶手椅搬到埃尔隆德身旁坐下,「你突然要她发自拍照,是因为我们聊了庄园的红衣女鬼?」

 

  「对,就是在那之后。」收起手机,埃尔隆德把画放在桌上,「我把记得的讯息大致告诉你了,史东女士知道些什么?」

 

  「你们提到的时间非常一致,埃尔洛斯曾经向凯勒提过,八年前有个不知名的仰慕者Scarlet对你很痴迷,现在我们可以确定,这位仰慕者一直没有放弃。」瑟兰迪尔端起茶喝了一口, 八年,未免太巧合。

 

  摇摇头,埃尔隆德露出无奈的苦笑,「埃尔洛斯经常拿这件事取笑我,他会告诉凯勒也不意外。中断了好几年,半年前又开始,但不及这两个月频繁,尤其在联姻的消息释出后。」

 

  「停止骚扰你是因为目标改变,她转向没有戒心、不懂拒绝的埃尔洛斯。凯勒收到几则奇怪的短信,曾经向萝林夫人提过有个红衣女人令她很不安,这就是史东女士为什么会到庄园来担任首席管家。」瑟兰迪尔摩娑着杯缘,望着杯里的热茶有些出神。

 

  「却依然没能制止一场悲剧。」埃尔隆德的指尖在扶手椅上拧紧。

 

  起身将热茶放回圆桌上,站在桌前,瑟兰迪尔再次拿起桌上的画像,「趁凯勒带亚玟回萝林宅邸时,红衣女人半夜跑去找埃尔洛斯,不止两个男孩看到她在走廊,仆人间也有奇怪的传言,她想做什么?当情人?史东女士认为她打算取代凯勒。」

 

  「将目标转向埃尔洛斯,因为他是瑞文戴尔家族继承人。」埃尔隆德回想着久远记忆中的黑发母亲,端庄典雅,一袭美丽的红衣,「这位神秘女子总是一身红衣,她提过我的母亲也喜欢。」


  视线停在瑟兰迪尔的背影,埃尔隆德的灰眸泛起忧心,「她自以为是瑞文戴尔夫人,更恰当地说,她认为自己理当成为瑞文戴尔夫人。我们的亲近对你很危险,瑟兰。」

 

  「亲近?可你却什么都瞒着我。」手里还拿着那张画,瑟兰迪尔转过头,不满地望着埃尔隆德,「你以为我为什么拉你进房里?还刻意让多嘴的仆人目击?」


  「这正是我想知道的,」起身趋近瑟兰迪尔,埃尔隆德的嗓音像潜藏的猛兽,隐隐发散危险的试探,「真心的亲近?或只是诱敌的欺瞒手段?」

 

TBC

终极目标:让瑟兰心甘情愿滚床单!领主加油!(๑•̀ㅂ•́) و✧

Young Woman's Head on a Pink Background - Giovanni Boldini - 1912


  96 118
评论(118)
热度(9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比克妮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