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完美保姆】(十二)议论

  站在员工餐室餐枱前,瑟兰迪尔感受到身上投来各种目光,他并不打算回应或理睬,自顾自切下一片片面包放进餐盘,拿齐需要的食物便找个僻静的位置坐下。  


  托盘上放着两碗荷兰豌豆浓汤和两杯热咖啡,陶瑞儿捧着午餐偷瞄刚走出员工餐室的史东女士;在瑟兰迪尔身旁坐下后,小声地说:「你会不会觉得那位严苛的管家女士很讨厌你?她每次看到你,眼里的电光火石充满各种挑剔和嫌弃。」

 

  拿起面包的手停下动作,瑟兰迪尔瞥着身侧的陶瑞儿,「如果妳在这里工作好几年,却惊觉各方面待遇远比不上一位什么都不会的新保姆,妳会不会讨厌我?」

 

  「我会恨你,顺便在你午餐的汤里扔把泻药,尤其在看过你住的房间后,我想在你咖啡里也放泻药。」陶瑞儿撇撇嘴,受命保护瑟兰迪尔四年了,一起上学、一起打工,但这回的保姆任务实在有点莫名其妙。

 

  把一份汤和咖啡放在瑟兰迪尔面前,陶瑞儿顺手递上汤匙。 

 

  「那不就得了?至少我到现在还没拉过肚子,更精确地说,我们都还没拉肚子,证明她和其他仆人都比妳有风度。」在咖啡馆打工三年的瑟兰迪尔,娴熟利落地在面包片里放进生菜、火腿、奶酪和几片蕃茄,「而且,史东女士真是有本事的人。」

 

  瞪大原本就不小的翠绿眼睛,陶瑞儿惊讶盯着瑟兰迪尔,「我耳朵坏掉了吗?我听见你赞美她!」

 

  「才短短几年,她让这座庄园气息奄奄、死气沉沉的本事,真不是一般人能办到的。」瑟兰迪尔说着,把一份三明治递给陶瑞尔,又动手为自己做另一个。

 

  十四岁后便没再来过瑞文戴尔庄园,以前的庄园朝气蓬勃,八年之间,历经两次丑闻事件,老仆人早已所剩无几。首席管家史东女士据说是两年前来到庄园,黑发、高瘦、一脸严肃,瑟兰迪尔总觉得在哪里见过,却始终想不起来。

 

  「诶?我以为这里一直都是这样,你对庄园了解不少嘛!还有,为什么每天向小瑞文戴尔先生汇报工作的人是你?我也想吃吃美味丰盛的晚餐。」被两个小恶魔折腾的肚子咕咕叫,陶瑞儿狠狠咬了一大口三明治。

 

  「员工餐室不也提供妳晚餐?我汇报工作时只有水喝。」瑟兰迪尔说的是事实,部份事实。

 

  除了第一天出现过一瓶上好的红酒,之后只有寡淡的佐餐酒和水可以喝。埃尔隆德认为美酒会分散瑟兰迪尔对美食的注意力,太多的酒精更可能使抑制剂失去该有的效果。

 

  「只有水?你以为我会信这种骗小鬼的话?!这话连两岁半的亚玟都不信!」边喝着碗里的浓汤,陶瑞儿有些犹豫地问:「周五的晚宴你真要出席?我们两个只是保姆,连身好衣服都没有。」

 

  「保姆不需要好衣服,妳就当是小瑞文戴尔先生为了弥补我们贫乏的晚餐,让我们好好去吃一顿。」瑟兰迪尔当然要出席这场户外的庭园晚宴,他迫不及待想见见传说中的黑发美人,施罗.昂哥立安小姐。


  低调是王道,瑟兰迪尔一点都不想让熟人在晚宴上认出自己,「提醒我向林迪尔.帖勒瑞先生借那付伪装老成世故的眼镜。」


***


  身穿熨烫服贴的制服,穿梭忙碌于庭园的仆人铺开雪白的桌巾,嘴里抱怨连连:「我真是不懂,为什么两个新来的保姆可以参加晚宴,而不是来帮忙铺桌巾、端餐盘。」

 

  「别傻了,他们是保姆,负责的工作本来就和我们不一样。」拉着桌巾另一角的仆人回着话。

 

  空桌上放满上百个各式酒杯,拿着布巾仔细擦拭酒杯的仆人忍不住插话,「话是这么说没错,不过,他们该做的是负责照顾三个小孩,而不是站在衣柜前挑选晚宴的衣服。」


  「那个金发保姆虽然是Beta,但外貌比Omega还像个Omega。你们听说了吗?他每晚向少爷汇报工作情况,其实是单独共进晚餐,这意味着什么?每晚独处两小时!人家可有手段了。」另一个擦酒杯的仆人挤眉弄眼、语调暧昧地嚼着八卦。

 

  两位铺桌巾的仆人开始不遮掩地讪笑起来,其中之一鄙夷地批评:「再漂亮也改变不了他身为Beta和保姆的事实,或许可以当不错的玩物,如果有机会我不介意陪他玩玩。」

 

  「昂哥立安家族是今晚的重要客人,据说他们的Omega继承人是少爷的联姻对象?她和那位保姆在晚宴上一定会见到面,也许少爷有意让保姆认清自己的身份?」擦酒杯的仆人憋住幸灾乐祸的嘲笑、轻挑地说。 

 

  「有了Omega继承人谁还要Beta保姆?哈哈哈。」四个仆人在庭园一角大笑起来。

 

  史东女士走近四个凑在一起闲谈的仆人,拍击手掌的响亮声音立刻让他们关上嘴巴,「将你们的力气用在份内工作上,两点,我要验收会场布置成果。」 


***

 

  大大小小的暖黄色球灯悬挂于庭园上方,看起来就像飘浮在空中的圆灯笼,妍丽的大型花束与缎带妆点在会场四周,成排的长桌覆着洁白桌巾,摆满美味餐点及缤纷甜点,空气中是紫藤花的馥郁香气。

 

  陆续到来的宾客让会场愈发热络,身为主人的埃兰迪尔在会场间与宾客们不时寒喧,埃尔隆德也如父亲所愿出席晚宴,称职扮演自己的角色,务使每一位受邀的客人不被冷落。

 

  远远瞥见戴了眼镜的瑟兰迪尔与陶瑞儿往花棚方向走去,埃兰迪尔不悦地皱起眉头,不动声色行至埃尔隆德身旁,「我给了你邀请朋友参与的权力与名额,你却浪费在两名保姆身上。」

 

  「瑟兰今晚是以朋友的身份参加。」埃尔隆德低声回应的同时,面带微笑对行经的宾客举杯致意。


  白色领结与黑色燕尾服光鲜笔挺,举杯时微微露出的长方形缟玛瑙袖扣尽显优雅。连埃兰迪尔都无法在这个儿子身上挑出半点毛病,除了老是违逆父命这点。

 

  「另一个呢?」与冷硬声音不符的,是埃兰迪尔脸上经年历练的社交微笑,无懈可击的完美。

 

  「自然是他结伴出席的友人,父亲。」埃尔隆德恭敬地侧过头,注视着父亲回答。

 

  转过头面对自己的儿子,埃兰迪尔冷声说:「昂哥立安家族是今晚的贵客,你必须全程陪伴施罗.昂哥立安小姐。」

 

  「如蒙淑女允许,我必不推辞,父亲。」埃尔隆德依旧微笑,恭敬回以简练的社交辞令。 


TBC

长方形缟玛瑙袖扣,请参考Piaget Emperador袖扣,18K玫瑰金或18K白金饰以缟玛瑙。超美的!……价格也很美 _(:зゝ∠)_

预告,周四要忙,休更一天!☉▽☉/



  98 102
评论(102)
热度(98)

© 比克妮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