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顺路】

  抓起背包往肩上甩,刚升上大三的瑟兰迪尔急急忙忙穿上鞋子奔出租屋,跑在往学校的路上没两步,手里拿的发圈还来不及把长发扎起,骑着机车的埃尔隆德突然挡住他的去路,「上车。」 

 

  「诶?」瑟兰迪尔咬在嘴上的面包差点落下。

 

  和埃尔隆德同班两年,活泼的瑟兰迪尔和这位沉默的同学没说过几句话,就算偶遇也只是擦身而过点个头。这位课业优秀、循规蹈矩的黑发学生实在太过寡言,貌似除了课业没什么能让他放在心上。

 

  快迟到了!瑟兰迪尔二话不说跨上机车后座,依旧保持沉默的埃尔隆德递来一顶头盔。

 

  「这么刚好,连头盔都有?喔喔,听说你有个双胞胎兄弟,谢啦!」心思单纯的瑟兰迪尔接过头盔戴上,没忘记道谢。


  「谢谢你让我搭便车。」

  「顺路。」 

  「你住的地方和我同一个方向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今天第一堂又是瑞达加斯特教授的课,学校肯定是故意的!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你不觉得瑞达加斯特教授像个老巫师吗?」

  「像。」

  「哈哈!你也这么想吗?而且是会做魔药,魔药会爆炸的那种!」

  「对。」

  「哇,你看到了吗?那辆车撞的好惨!」

  「嗯。」


  埃尔隆德的回答永远简洁到极点,一路上就像瑟兰迪尔在唱独角戏,但他也不以为意,毕竟自己是搭便车的人嘛!而且一起走进教室的埃尔隆德看起来也心情挺好的样子。

 

  隔天,瑟兰迪尔如同往常疾奔出门,埃尔隆德又骑着机车从后面追上来、又把头盔递给他,今天还多了杯热拿铁,「喝吗?」

 

  「喝!我最爱热拿铁!」嘴巴咬着吃一半的早餐,瑟兰迪尔再次跨上埃尔隆德机车,一手接过头盔戴上、一手接过咖啡。

 

  有一个和自己同路的骑机车同学,这是何其幸运的事啊!端着咖啡的瑟兰迪尔,另一手不得不牢牢扶着埃尔隆德的腰,照样前倾着身体和寡言的黑发同学天马行空聊着琐碎小事。

 

  隔天,隔天,再隔天,除了假日,埃尔隆德每天每天都碰巧经过,每天每天都顺道载瑟兰迪尔去学校。


  一个月后,再迟钝的人也会开始有些想法。

 

  今天的瑟兰迪尔提前出门,但埃尔隆德仍是骑着机车从后面追上来、把头盔递给根本不可能迟到的金发同学。迟疑了一会,选择跨上埃尔隆德的机车,但瑟兰迪尔今天格外沉默,直到机车在红灯前停下。

 

  「林迪尔说你住在学校另一个方向。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上学时间你怎么会出现在这条路上?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每天特地来等我吗?」

  「……」

  「喂,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?」

  「有。」

  「我说……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?」

  「喜欢。」

  「……」哑然的瑟兰迪尔怀疑自己耳朵有问题。

  「很喜欢,我很喜欢你。」埃尔隆德又重复一次。

 

  面红耳赤的瑟兰迪尔说不出半句话,不过,自己好像也有点喜欢对方。

 

  「绿灯了,手扶好。」

  「呃…好。」

  「明天一样来接你。」

  「好。」

  「早餐要好好吃完。」

  「好。」

  「帮你带杯热拿铁?」

  「好。」 

 

END

腿贴腿,胸贴背,共乘机车就是这么亲密!✿▔▽▔✿

大家快去谈恋爱!☉▽☉/



  105 65
评论(65)
热度(105)

© 比克妮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