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预言】(六)誓言

  米克伍德公爵一行人被围困城外,纷飞初雪中,远远见到两辆王城祭司院马车与数十名骑兵自城内急驰而出;欧瑞费尔知道,那辆放下黑遮帘的马车正载着六岁儿子离开巨绿林,他祈祷宅邸里的侍从及侍女能充份理解雀鸟所传递的信息。


  祈祷?多么讽刺啊!带走瑟兰迪尔的正是奉神谕而来的祭司。


  锐利的目光斜睨不远处颔首致意的甘道夫,欧瑞费尔强压贲张的怒意,沉声问:「今日奉神谕强夺我的孩子,逼迫他成为巫童,挟持巨绿林贵族、惊扰我的子民;他日,神谕又将沦为何种卑鄙手段的依凭?」


  正准备登上马车离去的甘道夫回过身,怀着些许歉疚,向什么都不知情的银发父亲恭敬行礼,再次郑重立誓:「以神之名向您起誓,祭司院保证您的孩子毫发无损;待吾等返王城复命,诸位大人便能自由,巨绿林子民也安全无虞。」


  「您真是失言,人们随心所欲以神之名起誓,若是背誓?神依然是神、不容亵渎,口口声声立誓之人有何损失?您有何损失?祭司院有何损失?」兵器已被收缴的欧瑞费尔冷冷讥讽,欺近马车前身着白袍的高等祭司,层层骑兵再度驱前护卫。


  高大的公爵突然扬起嘴角,压低声音,倾身对甘道夫说:「啊!我竟忘了身处王宫之中、身为一国之首的人也是共谋,不如,以他的性命起誓如何?以国王的性命立誓,保证我的孩子毫发无损;以王城所有祭司的生命起誓如何?保证我的领地子民安全无虞。」 


  面对米克伍德公爵毫不掩饰的恫吓与莫大的压迫感,甘道夫的面容倏地惨白,抬手屏退近身护卫的骑兵,「公爵大人切勿妄动!」


  「呵,您又失言了!我从不妄动,而您连个真正的誓言都无法给予,却胆敢妄言保证巨绿林每一个人安然无恙?!」鹰般的眼睛,怒视眼前的老者,欧瑞费尔挺直身躯、紧咬着牙,「您拒绝让一位父亲与孩子道别,莫非,他此刻已是一具死尸?」


  一切皆因预言而起,为守护王国,无论如何祭司院也需力保瑟兰迪尔周全。沉默半响,甘道夫缓缓躬身,「请允许我以自己的生命起誓,我会保护您的孩子,竭尽全力保护他;巨绿林子民的安全您无需担忧,待…」


  「身为北境森林领主,您的性命于我不具意义,甘道夫,服侍神的尊贵仆人。」米克伍德公爵的笑容冷如霜雪,「您愿意以性命慷慨做出保证,令人动容,这让我得以斷定——你们因着某种原由不能取他性命。」


  甘道夫艰难地咽下所有话语。


  周身勃然迸发凛凛杀意,高举双手,欧瑞费尔宏亮的声音响起:「王城远道而来的贵客们,虔诚向神祈祷吧!我在此立下誓言,不论诸位去往何处、停留何地,诸位珍贵的生命,都将用以担保巨绿林子民的长居久安!王城诸位的生死存亡将与巨绿林的安全与否紧紧相系!」 


  同被围困城外的巨绿林贵圌族与侍从们士气大振、欢呼鼓噪;骑兵的马匹不曾经历战场磨砺,因畏惧震天声响不停推挤躁动。


  带走瑟兰迪尔的决定是否正确?预言的解读是否有误?甘道夫不敢全然肯定;抱持不可错放的倨傲前来强夺公爵之子,预言中的「命运与国相系」,已不可避免地揭开序幕。


***


  整整九日,巨绿林主城被王城骑兵封锁出入口,空气中满是肃杀之气,繁华大城失去平日熙攘景象,街道上空空荡荡、悄无声息,人们待在屋内窗边摒息观看一连串骚动,年纪幼小的孩童被驱赶至安全的里屋,由上了年纪的妇女照看。


  男人手上提握刀剑武器,女子备妥匕首、取出弓箭,即便是养尊处优的富贾之妻也能面不改色给予敌人致命一击。城中居民在窗边悄悄关注城里城外的动静,所有信息经由雀鸟迅速传递,边境守军也开始骚动不安。


  直到王城遣人通报祭司院一行人平安返抵,为数众多的王城骑兵才算是完成任务;第十日清晨,拔营离开巨绿林领地,同时放返挟持多日的米克伍德公爵与贵族等人。


  两只机灵的蓝松鸦在长窗外探头探脑,确认没有其他人在场后,一溜烟,自预留的孔道钻进米克伍德公爵的书房。


  久候的欧瑞费尔立即起身,自蓝松鸦脚上的细铜管里取出卷得极小的纸张,暗银色的稚气字迹是巨绿林惯用的暗语符号。


  【父亲,一切安好。】


  「一切安好,一切安好。」微颤的指尖捏着轻如鸿羽的薄纸片,情绪紧悬多日的欧瑞费尔颓然坐下,一遍又一遍抚过暗银色字迹;唯一的孩子第一次写信给父亲,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。


  縱然推测正确,瑟兰迪尔的生命暂时没有危险,但欧瑞费尔心中沉压的巨石无法抛去,更多的疑问争相涌出,却寻不出合理的脉络与解释。


TBC

*别再屏了,我实在想不出还有哪里违规…

*明天忙,暂停一天。(✿╹◡╹✿)

*看错章数,领主的出场是...下一章_(:зゝ∠)_

The Wheel of Fortune - Edward Burn-Jones - 1883




  92 74
评论(74)
热度(9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比克妮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