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圣诞节】

  五岁的埃尔隆德与父母住在一栋红瓦白墙小屋,上个月隔壁搬来一户人家,这家人也有个五岁孩子,进了埃尔隆德就读的幼儿园。


  金发蓝眼的瑟兰迪尔长相可爱极了,所有小朋友一开始都很想和他当朋友,但瑟兰迪尔实在太安静,除了简单的单音,埃尔隆德不曾听他开口说话。

 

  「哼,以为自己长得可爱就不理人!瑟兰迪尔最讨厌了!」

 

  没多久,这句话就成了幼儿园小朋友用来形容瑟兰迪尔的话,后者只是低着头,什么都没说。埃尔隆德很喜欢他,依然每天和金发小男孩分享点心零食,送給他许多亮晶晶的小东西,只为看到瑟兰迪尔收到礼物时的甜甜浅笑。

 

  黑发小男孩对朋友的寡言一点也不介意,经常到米克伍德家找瑟兰迪尔玩,两个孩子总能玩得很开心,但后者依然极少开口,没说过一句完整的话。

 

  圣诞节快到了,瑞文戴尔家的客厅已立起了圣诞树,埃尔隆德找来瑟兰迪尔帮忙,两人小小的手拿起彩色圆球和金色蝴蝶结,在客厅里忙着为圣诞树挂上各种装饰品。

 

  站在矮梯上,埃尔隆德手里忙着,嘴上难掩兴奋地说:「你知道吗?我们镇上每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的夜晚,都会有个穿红衣服、喝得醉醺醺、脸颊红红的老人来送礼物给乖孩子,你以前住的地方也有吗?」

 

  圆睁的透净蓝眼全是喜悦,瑟兰迪尔用力点头,奶声奶气的嗓音说:「嗯嗯,生蛋脑空空。」

 

  傻在矮梯上的黑发小男孩,总算明白瑟兰迪尔不爱开口说话的原因了!他跳下矮梯,开心抱着紧闭嘴巴、双颊比圣诞老公公更红的瑟兰迪尔。

 

END

祝大家生蛋快乐!☆.。₀:*゚✲゚*:₀。\☉▽☉/。₀:*゚✲゚*:₀。.☆



  90 63
评论(63)
热度(90)

© 比克妮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