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完美保姆】番外之【命名的艺术】

  初为人父的埃尔隆德,笑容没从脸上离开过,愉悦的心情就像奔跑跳跃的陀螺,他想跑、想跳、想转圈圈!打从知道瑟兰迪尔肚子里是一对龙凤双胞胎,埃尔隆德就苦恼于该为一儿一女取什么名字、迫不及待询问每个人的意见。


  搜罗了各种命名建议,卻和瑟兰迪尔间一直没有共识,埃尔隆德决定从长辈那里汲取灵感。

 

  埃兰迪尔朗声笑说:「男孩当然要取名欧瑞费尔二世!你的丈人对你照顾有加,你该以他的名字命名表示敬意;女孩的名字一定要高贵、优雅、美丽,容我再想想。」如此一来,就有个欧瑞费尔喊自己爷爷!哈哈哈。

 

  欧瑞费尔大笑回答:「男孩当然要取名埃兰迪尔二世!你的父亲这么以你为荣,你该以他的名字命名表示敬意;女孩的名字一定要高贵、优雅、美丽,我再查一查。」如此一来,埃兰迪尔就必须喊自己爷爷!哈哈哈。

 

  命名总是执着于色彩的凯勒鹏低头认真思考,「男孩绿叶、女孩红花!多么相称!小名就是叶子和花花,挺可爱的不是?小孩子就是要漂漂亮亮的。」

 

  这三位长辈想出来的名字,让埃尔隆德嘴角抽了抽,把希望寄托在端庄又深具智慧的萝林夫人身上。

 

  对埃尔隆德的询问,向来谨慎的凯兰崔尔偏着头沉思了一会,「男孩松茸、女孩松露!多么般配!小名就是茸茸和露露,很活泼对吧?小孩子就是需要活力!」

 

  直到离开萝林夫人的视线,埃尔隆德才敢露出崩溃的神情。

 

  拖着拖着,几个月就过去了,现在埃尔隆德正一手一个,抱着金发的儿子和女儿坐在瑟兰迪尔床沿,「亲爱的,你对孩子的名字有定见了吗?」

 

  「莱格拉斯和莱格菈丝,」靠卧在床上的瑟兰迪尔望着熟睡中的两个小宝贝,「完全不会认错孩子、完全不会喊错名字!」

 

  「他们一男一女,不会有埃洛赫和埃莱丹的情况。但莱格拉斯这个名字很不错!」埃尔隆德看看左手的儿子,又看着金发的漂亮女儿,「以后我可以喊她菈菈,听起来就是个贴心小棉袄!女儿啊,妳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。」

 

  六年后,可爱迷人、一头金色卷发的小菈菈,手里牵着三岁的黑发弟弟、耳朵听着埃尔隆德整整重复六年的这句话,紧紧皱起眉,「爸爸,上辈子的事可以别再提了吗?」

 

  心塞的埃尔隆德决定多生几件小棉袄。

 

END

提前祝贺母亲节快乐!(周末要和妈妈出门玩,转圈圈~)

背着菈菈的领主,拍照的是背着莱莱的瑟兰。



  101 96
评论(96)
热度(101)

© 比克妮妮 | Powered by LOFTER